海阳市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

2015-12-08 18: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海阳市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2002年10月建成,位于烟台市海阳市海河路85号。

  产科接种室面向全市为新生儿提供卡介苗、乙肝疫苗接种服务。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信守安全规范的服务宗旨,从未发生预防接种事故,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新生儿家长的普遍认可。

  一、安静温馨的信息化接种室

  在保持较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的基础上,2012年为全面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我中心投资对原有接种室进行了规划改造,建成了全新的信息化产科接种室,配备了冰箱、电脑、硬盘等硬件设施,还增加了新生儿注射台、婴儿床、档案橱、器械橱等物品,改善了接种环境。信息化接种室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新生儿手写登记繁琐的问题,让接种环境更加温馨,而且使得整个接种流程更加人性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产科接种室配有固定人员两名,均选择具有爱心、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专业人员,持证上岗。室内公示内容规范齐全,包括预防接种工作流程,预防接种程序表,接种前后注意事项,预防接种技术操作规程等各种规章制度以及形象温馨的宣传画提示。

  二、规范化管理,实施安全接种

  1、做好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的核对和录入工作,认真仔细,严防差错。

  2、接种疫苗前,严格预检,做到认真核对,仔细询问,告知家长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及注意事项,并在预防接种通知书上签字。

  3、接种疫苗时严格执行《规范》和操作规程,做到“三核对”(姓名、年龄、接种疫苗名称),“三询问”(既往病史、既往疫苗反应史、禁忌症),“三检查”(疫苗名称、效期、性状),“二告知”(接种疫苗预防疾病、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以及注意事项)。接种时严格执行《规范》和操作规程,实行安全注射,接种疫苗后30分钟内严密观察新生儿的情况。

  4、坚持做到疫苗的日清月结,每天认真统计清点所用物资及疫苗,做到账苗相符,准确无误。

  自2012年实行产科接种室信息化管理以来,我中心共接生3368名新生儿,乙肝首针及卡介苗24小时内及时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今后,我们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接种室的所有工作人员将继续用我们的微笑、爱心、耐心、真诚去对待每一个新生儿的接种,为预防接种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