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杨础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栖霞市杨础镇预防接种门诊于2002年8月建成,位于烟台市栖霞市杨础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门诊辖47个行政村的儿童免疫接种工作,服务人口约2.5万人,接种门诊面积约130㎡,设有预检室、登记室、候诊室、接种室、观察室、冷链室、资料室,格局安排合理,工作人员5人,均取得预防接种资格证。

  我门诊是栖霞市“预防接种先进单位”,2002年通过首批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验收,2014年通过数字化门诊验收。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于2007年建成使用,2013年获得“烟台市群众满意预防接种单位”。

  一、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方便群众接种

  门诊实行周接种,每周五、六、日开诊3天,服务质量较好,适龄儿童建证和建卡率100%,信息化系统个案建档率100%。一类疫苗各单苗调查接种率100%,报告接种率:卡介苗接种率100%、乙肝疫苗100%、脊灰疫苗100%、百白破疫苗98.18%、白破疫苗98.63%、麻风疫苗100%、麻风腮疫苗99.3%、流脑疫苗96.2%、乙脑疫苗99.3%、甲肝疫苗96%。二类疫苗按知情、自愿、自费原则接种。儿童个案信息建档率100%,常住儿童接种率平均达99.3% ,群众满意度100%。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构筑和谐关系

  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组织学习业务知识,实行微笑服务。每次接种前进行培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要求开展工作,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耐心的对家长的疑问进行宣传解释,定期举办接种宣传,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自门诊建成以来无疫苗针对传染病暴发流行,未发生一例接种差错与事故。门诊公示操作规程与制度,设立投诉、咨询电话,至今零投诉,无上访事件。接种门诊管理儿童流动量大,承担的责任、风险更大,需要提供的服务水准更高。通过卫生室包片摸底、计生信息共享等方式收集流动人口信息,掌握流入、转出儿童,确保流动儿童及时接种疫苗,不使一人漏种。在栖霞市疾控中心组织的免疫规划考核中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