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潮水镇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蓬莱市潮水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3年9月建成,位于烟台市蓬莱市潮水镇,已建成数字化门诊。

  一、环境优美,人员及硬件配备齐全

  潮水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地处潮水镇南大街10号,交通便利,承担辖区54个行政村30087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及0-6岁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工作。5公里的服务半径内,共有1所中学、2所小学、5所幼儿园,计免工作人员共7名,其中3名专职人员,4名兼职人员,都取得预防接种资格证跟上岗证。我院配有冰箱、冷藏背包等冷链设备,运行状态完好。接种门诊分为预检登记室、候种室、接种室、观察室、冷链室。接种室设有4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配有小冰箱、污物桶、手消液等必备设施,并配备急诊箱及急救药品,为科室预防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门诊高质量运转,深受群众好评

  我院预防接种门诊新建于2003年,并于2009年通过了省示范化门诊验收,2005年开通使用信息化系统服务。接种门诊预防接种工作实行每周四、五、六接种,节假日期间考虑到上学儿童接种方便也及时开诊,接种时将接种信息同步录入金苗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熟练,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技术操作,服务态度好,深受广大儿童家长好评。区域内适龄儿童建证建卡率达100%,各种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儿童预防接种个案信息完善。科室注重对预防接种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接种日采取多媒体、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儿童家长进行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获得了家长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严格预防接种工作流程,保障接种安全有效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一二类疫苗使用说明等并公示上墙。在接种前对儿童进行预检查体,并告知儿童家长疫苗接种相关的禁忌症,如发热、过敏等,预检查体无异常方可进行接种。接种后留观半小时,防止接种异常反应的出现,并能及时处理接种异常反应,确保安全接种。对到期未种儿童通过电话、短息平台、乡医告知等方式通知儿童家长,及时带领儿童接种疫苗。从开诊至今无预防接种事故发生,无一例疫苗针对传染病暴发流行,圆满完成了本辖区的儿童管理及计划免疫接种工作。

  门诊工作人员与各村乡医协作对本辖区的儿童进行主动搜索。掌握辖区内每个儿童的居住情况,加强对流动儿童的管理。通知其及时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使每个儿童都能得到安全、有效、完善的免疫预防服务。

  我院在门诊大厅设有投诉箱,定期由院领导开箱检查,并将投诉电话向群众公示,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投诉工作。对于群众的意见和投诉及时解决,对群众投诉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坚决处分。做到群众提意见容易,解决问题快,处理及时。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全年未出现过接种门诊与群众的纠纷,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四、踏实工作,展望更好的未来

  我院预防接种门诊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窗口”服务能力意识,创新服务流程,始终秉承“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严格执行免疫操作规范流程,不断为给我镇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