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龙口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一门诊于2013年7月建成,烟台市龙口市东莱街道,属于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龙口市城卫中心预防接种一门诊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门诊八名同志,始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守在预防接种一线阵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预防接种工作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繁杂的社会工作。这项工作最考验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必须要求认真扎实、一丝不苟,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为确保圆满完成门诊的各项工作,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进程,每周二到周六五天的开诊时间,再加上查漏补种、应急免疫、强化免疫,各种日报、旬报、月报、年报表,卡证核对,资料整理归档,主动监测,疫点处理等等。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默默工作在第一线。很多儿童家长感慨道:“你们的工作太辛苦,太不容易了!”

  辖区内共有49193人,0-14岁儿童全部实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费接种,适龄儿童接种率达到95%以上;所有适龄儿童强化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辖区内未出现免疫规划相关疾病暴发疫情。按照上级要求辖区内全部开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疫苗管理规范,冷链系统运转正常,资料管理规范,相关报表报告完整、及时,数据真实可靠。各项监测工作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有关指标要求,能够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或地区,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及时、完整、准确;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及时、规范、有序、恰当。

  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敬业型的集体。通过实施免疫预防接种,脊灰、麻疹、白喉、百日咳、流脑、乙脑等传染病较实施前得到有效控制乃至消除。

  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真情关爱,服务对象第一,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全科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因此,她们要求每个人在工作中都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接种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她们就是怀着这种深情和真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忍辱负重、自强不息的集体。接种疫苗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现象,但由于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儿童就是家中的小皇帝,尽管事先做了大量的解释说明工作,事后部分家长还是不能理解,说出一些过激的话。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接种门诊的姐妹们总是高姿态去应对,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羸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数字化门诊很多家长都不会取号登记,我们始终保持着微笑向家长们耐心的讲解,一步步的教给她们怎么取号查体登记,帮着他们抱好孩子把针打上的时候,他们直说:“你们的态度真好,谢谢”。门诊所有工作人员以博大的胸襟,坦荡的情怀,包容挫折,包容误解,也包容快乐和成功,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性格,使预防接种门诊这个集体蓬勃向上,勇往直前,羸得了服务对象的信任和群众的好评。

  虽然工作辛苦繁杂,但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在城卫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门诊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城卫中心预防接种一门诊不仅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还圆满通过了省卫生厅组织的数字化门诊验收,儿童八苗接种率一直在全市接种门诊中位居前列,并且在烟台市科学发展观综合考核中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