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穴坊镇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8: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莱阳市穴坊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11年6月建成,位于烟台市莱阳市穴坊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我院接种门诊的数字化建设是在提高接种门诊综合管理、技术规范的基础上,将传统的预防接种的各个环节,以数字化电子信息的形式表现出来,应用了一套软件、硬件相结合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包括排队取号、登记、体检、收费、接种和留观等功能,其自动排队功能贯穿整个接种门诊的工作流程,在每个功能点都进行排队控制,使整个接种流程变得更有序、高效。同时,通过一些硬件设备如LED屏幕、液晶电视、音响等,从视觉、听觉等方面给群众带来更好的体验,从而给接种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

  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敬业型的集体。如果说疾控事业是一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伟大事业,那么免疫接种就是保障公民健康的第一关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了这一崇高的事业,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10年来门诊对辖区内常住儿童按要求全部进行了有关信息登记,做到全程、安全、有效的接种疫苗,对儿童家长预防接种宣传教育覆盖率达100%,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开设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工作人员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每项接种任务,未出现任何的接种差错、接种事故和异常反应上访事件,服务零投诉,科室综合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未发生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一个都不能少。”是免疫接种的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每年的查漏补种和上级要求的强化疫苗接种,我们都是加班加点,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孩子,在学校、车站、流动人口居住密集的地方设立临时接种点。

  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奉献型的集体。为了满足学生和广大家长的要求,实行每月不少于12次的集中开诊接种工作制度,平时天天分散接种,新生儿办卡不分时间随到随办,每当别人欢度假日时,我们接种门诊仍然安排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的是那服务的连续性和承诺的责任……以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无声的行动践行着神圣的职责。

  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真情关爱,服务对象第一,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全科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因此,我院要求每个人在工作中都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我们就是怀着这种深情和真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接种门诊的工作琐碎而繁杂,集中开诊每天接待儿童和家长少则几拾,多则几百。而且一名儿童基本上要三四个家长陪同,每天答复家长的询问不计其数,说的话,无法用数字来计算。尽管如此,从无怨言,始终坚持不急不躁,面带笑容。

  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忍辱负重、自强不息的集体。接种疫苗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现象,但由于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儿童就是家中的小皇帝,尽管事先做了大量的解释说明工作,事后部分家长还是不能理解,说出一些过激的话。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我们总是高姿态去应对,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羸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

  我院预防接种门诊的职工每天在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耕耘着--为了全镇人民和广大儿童的健康事业。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发扬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继续把优质、高效的服务深入而扎实的开展,高标准、严要求,做群众最满意的预防接种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