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行村镇卫生院

2015-12-08 18: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海阳市行村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14年12月建成,位于烟台市海阳市行村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门诊一直秉承高效优质安全规范接种服务的宗旨,严格按照上级疾控中心的要求开展规范接种服务,为辖区适龄儿童提供免疫服务,从未发生预防接种事故,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一、宽敞、明亮、温馨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在保持较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全面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在示范化门诊基础上,2014年12月我院投资15万元建成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门诊面积达到140平米,设置了候种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功能分区,设有预检登记窗口1个,接种服务窗口4个,收款窗口1个,配备了自动取号系统、登记系统、LED显示屏、留观电视等,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条屏和电脑显示屏等形式,实现了取号、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的全程数字化服务。

  门诊公示内容规范齐全,包括一二类疫苗接种信息及各种疫苗规范、预防接种技术操作规程。留观电视播放预防接种信息动画片,配备普通冰箱3台。预防接种门诊共有工作人员6名,全部抽调我院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持证上岗。

  二、加强规范化化管理,实施安全接种

  1、接种前严格预检,询问病史等,每名儿童家长在预防接种通知书上签字,并做好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的核对和录入工作。

  2、接种疫苗时,接种医生再次把关,做到“三核对”(姓名、年龄、接种疫苗名称),“三询问”(既往病史、既往疫苗反应史、禁忌症),“三检查”(疫苗名称、效期、性状),“二告知”(接种疫苗预防疾病、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以及注意事项)。接种时严格执行《规范》和操作规程,实行安全注射。

  3、认真落实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规定。

  4、坚持做到疫苗使用日清月结,每个开诊日结束,认真统计所用物资及疫苗,经核实无误后,需预检、接种、收款三方签字确认。

  三、采取多种方式提高预防接种率

  较高的预防接种率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首要条件,提高预防接种率是门诊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围绕如何有效提高适龄儿童预防接种率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一是及时方便的开展儿童接种工作,由原周三、周四开诊改为周四、周五、周六开诊,方便了上学的儿童,也方便了只有周末有时间的家长朋友,使得接种机会大大增多。二是扎实开展学校或幼儿园的查漏补种工作,电话通知到期未种的儿童并预约接种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