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乳山市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基本医疗、中医保健、预防接种、康复理疗、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国家一级甲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乳山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四年被评为乳山市卫生先进单位。2014年代表威海参加山东省2013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检查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职工50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2人,其中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12人。近年来,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竭尽全力保稳定、尽心尽力促服务”为目标让居民了解社区卫生,相信社区卫生,以便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2009年,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乳山市慢性病医院转型成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在年底完成了房屋改建工作以及设施、设备的配置,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用房标准化、设施齐全化,达到我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标准。

  中心设有全科门诊、妇幼保健科、检验室、放射科、中西药房、康复室、公共卫生科、计划免疫室、预防性健康查体科等科室一应俱全,并开设观察床位25张。此外,还拥有多导心电图机、彩色B超、微量元素仪、血球计数仪、尿常规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糖仪、XJ510A500诊断X光机等辅助检查设备以及常用诊疗、预防保健和健康教育设备,为临床提供了科学可靠的诊断依据,使居民就医安心、满意。除了雄厚的硬件设施,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拥有一支由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为骨干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用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及现代诊疗手段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形成自身特色,具有较高的综合治疗水平。

  乳山市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于2011年1月建成,于2011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位于乳山市富山路23号,为改善预防接种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坚持“高效、便民、人性、科学”的原则,实现预防接种数字化、智能化,门诊于2013年11月建成数字化门诊,为广大辖区儿童提供更好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

  门诊辖区常住人口55110人,占地面积1800㎡,在册儿童3772人,接种时间为每月逢五逢十。接种门诊共计投入30多万元资金,建设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目前门诊接种人员10人,其中专职接种人员为4人,1人为本科学历,9人大专学历,接种门诊还完善了预检制度、疫苗管理制度、登记收费制度及“儿童疫苗批号三核实”的接种制度。有专人负责预检、疫苗的进账销账及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处理等。因为接种门诊面临的是一个特殊的儿童群体,我们接种门诊的布置以防滑防撞、温馨童趣为目标,同时为儿童购置了玩具、为哺乳期的妇女开设了哺乳区等。

  门诊定时开展含麻类疫苗的查补及入学、入托查漏补种等各项工作。为了确保2013年达到消除脊髓灰质炎的目标,门诊预防接种全体人员于2013年9月—2013年11月30日期间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以“构筑健康防线,共建美好明天”为目标,全心全意的做好计划免疫工作。每月开展辖区内的查漏补种工作,争取将所有儿童全部纳入免疫规划管理,积极宣传免疫规划政策、免疫程序和预防接种的目的意义等,定期开展预防接种知识讲座或咨询活动,努力提高接种门诊的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强接种人员自身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提升等。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

  每日的接种门诊现场,秩序井然,家长好评如潮,省去了他们抱着小孩排长队的痛苦,更让他们置身于一个优雅、美观、整齐的室内环境中,小孩哭闹少了,也提高了他们对预防接种的兴趣,家长倍感满意。?

  此外,新接种门诊的信息化水平,规范了门诊登记制度,提高了计免报表的速度及质量。

  自新接种门诊开设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我门诊开设以来,先后接待了济南、威海等疾控中心、卫生局、市疾控等各级领导的莅临指导。?

  今后,接种门诊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将努力完善自身业务水平,深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从软件方面提升接种门诊的层次,一如既往的贯彻“以人为本,注重服务”的门诊建设理念,力争将接种门诊建设成为一流的服务门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