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高新区人民医院

2015-12-08 19: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于2002年6月建成,位于潍坊市高新区府东路768号。

  医院新生儿预防接种室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理》、《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用生物制品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了我院产科预防接种工作质量。

  按照“谁接生、谁接种”的原则,由产科承担在我院出生的所有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的预防接种,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产妇的新生儿乙肝免疫球蛋白接种等工作,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进行接种疫苗。

  保证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24小时及时接种率达到90%以上,接种率达到 100%,乙肝免疫球蛋白接种按照潍坊市《预防乙肝母婴传播乙肝免疫球蛋白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产妇所生新生儿 ,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100国际单位),仅限于新生儿,不收取任何费用。

  产科所用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由专人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取,所用乙肝免疫球蛋白由产科从规定渠道购进,出入库登记齐全,数量相符,保存完好,使用规范。

  新生儿预防接种室符合《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建设和管理工作标准》,并结合产科工作实际,积极推行人性化特色服务,坚持“精简、便利、高效”的工作原则,不断优化新生儿预防接种流程,宣传宝宝接种疫苗常见注意事项,围绕接种服务开展系列健康教育等。

  医院新生儿预防接种室秉承“规范服务,热忱服务,贴心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注重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增进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获得了服务群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