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

2015-12-08 18: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属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位于寿光市圣城街道银海路5684号,产科预防接种室成立于2003年7月,主要负责本院出生新生儿的卡介苗及乙肝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本科室拥有资深预防接种工作人员3名、资料管理员1名(所有工作人员持有护士证、5年以上预防接种工作经验、预防接种考核合格证及上岗证),要求每一位科室人员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参加历次省级及市级举办的预防接种会议及培训,科室定期组织预防接种理论知识考试及操作培训。每年向家长发放新生儿预防接种宣传彩页及家长须知4000多余张,并多次举办预防接种知识讲座,每月通过孕妇学校讲课,向准爸爸准妈妈们宣传预防接种知识,让家长朋友们在孕期充分了解预防接种的好处及重要性。寿光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室每年平均接种3000多余名新生儿,无一例接种事故及严重接种反应发生,新生儿乙肝疫苗及卡介苗接种率达99%以上。

  通过接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培训及相关资料学习,在理论及实践操作中熟练掌握接种工作。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流程认真填写资料、认真查对婴儿出生登记、认真核对病历资料,一对一的与家长介绍接种疫苗相关情况,并在接种同意书签字,按要求录入系统及时将接种信息传至各单位,严防差错。严格要求科室人员注意接种禁忌症,每次接种前为婴儿测量体温,观察其皮肤有无一般反应,同时向家长讲解接种后相关注意事项。为防止卡介苗接种事件,严格区分卡介苗及乙肝疫苗,真正做到新生儿乙肝疫苗、卡介苗全接种,并如实登记、上传正规打印接种证。

  为使我们的接种室规范化、标准化,首先在硬件设备上严格按要求执行,配备物品齐全,严格冷链管理,严格消毒制度。并配备计算机、打印机以实行接种资料的信息化管理。紧扣疾控中心工作方案,结合本科室实际情况,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室开展“提高技术水平,强化服务质量”的主题活动,弘扬“心系病人,务实诚信,敬业奉献,创新争先”的医院精神,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预防接种保健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