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南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潍城区南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2008年10月建成,位于潍坊市潍城区南关街道,是一所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房屋面积500余平米,服务人口约为4万余人,服务频次为按日接种,服务范围包含13个居委会,9所托幼机构,5所小学和1所中学。

  我门诊为全市唯一1个365天无假日接种门诊,自承担辖区预防接种工作以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这个集体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规范、温馨、安全的接种服务,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高并保证提高接种率,我门诊把辖区内社区实行分片管理,每位工作人员在做好门诊预防接种工作的同时,对未及时来接种的儿童每周进行电话随访,每月和每季度定时进行免疫规划疫苗的查漏补种工作。还要定时到辖区各居委会进行随访、外出儿童及流动儿童的摸底调查,进一步提高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为提高家长对免疫规划知识和疫苗接种对宝宝成长的正确认识,增强大家参与预防接种的积极性,保证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和及时率,提高宝宝的健康水平,我门诊每月举办3次“妈妈课堂”。在“妈妈课堂”上,预防接种的工作人员从预防接种如何给宝宝撑起保护伞、为什么要接种疫苗、如何选择疫苗种类、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等内容,给家长做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一、二类疫苗普遍存在的一些认识误区做了详细讲解,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辖区内有9所托幼机构、5所小学和1所中学,我门诊为了更好地掌握和督促在校在托儿童的疫苗接种,通过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工作,对需要补种的儿童逐一核查、通知,通过校方对接种情况的监督督促,加大了适龄儿童查漏补种工作力度。

  为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疫苗信息,更好更安全地享受疫苗的保护,我门诊通过社区宣传,微信平台,让更多的人第一时间获得疫苗接种动态信息,随时了解疫苗接种和相关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