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何官卫生院

2015-12-08 18: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何官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2年7月建成,位于青州市何官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青州市何官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承担着青州市何官镇辖区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服务总人口34299人。多年来,在青州市卫计局、青州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医院领导对预防接种工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于2006年取得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资格,2007年实施信息化管理,2014年7月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并投入使用。经过多年的努力,预防接种门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预防接种门诊前列。

  一、加大投入,切实加强预防接种门诊的规范化建设。

  为儿童创造舒适安全卫生的预防接种环境,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2014年,卫生院投资13.6万元将预防接种门诊升级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设置预检室、登记室、侯种室、接种室、留观室、冷链室等。全新的数字化接种系统,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接种过程的有序、准确与高效。全程的语音与显示屏提示,使家长对接种流程一目了然,整个接种秩序井然有序。数字化接种门诊给家长儿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硬件的升级也必须同时有“软件”的升级才能相得益彰,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卫生院加强预防接种专业队伍建设,配备了7名责任心强、业务知识熟练的人员,其中本科1人,专科4人,中专2人,人员相对固定,分工明确,均接受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定期培训。只有软硬件同时升级,才能真正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家长儿童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多年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将提高疫苗接种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辖区儿童疫苗接种率。2012年5月开通短信通知服务,及时通知儿童家长进行疫苗接种;采取电话随访的形式,安排专人利用“金苗”系统“到期未种”功能,及时导出“应种未种”儿童并进行随访预约接种。通过有效的措施,辖区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在95%以上,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

  三、加强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意识

  预防接种门诊是对外服务的窗口,做好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不仅仅能够有良好的群众口碑,也能够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为了树立预防接种门诊的良好形象,更好的为接种对象服务,加强了日常工作管理。无论是一类疫苗还是二类疫苗,严格履行预防接种程序,做到接种前告知、预检、登记、接种、签名、接种后留观等。同时,我们树立了“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理念,做到热心、细心、耐心的服务,竭尽全力做好门诊接种工作,未发生过与服务对象,因服务态度而产生的纠纷。

  为了打造一个让家长信赖、满意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门诊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耕耘着--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事业,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