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柴沟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8: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高密市柴沟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1997年5月建成,位于潍坊市高密市柴沟镇,历经数次改建扩建,2013年进行数字化升级,2014年7月通过省厅数字化门诊验收,成为高密市第3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柴沟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在负责门诊辖区80处村庄、4.5万人预防接种任务的同时,还承担柴沟镇注沟接种站的具体管理和技术指导任务。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柴沟中心卫生院开拓奋进,求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其中免疫预防工作更是连年保持在全市前列。接种门诊现配备专业人员12其中专职5人,兼职7,人员配置合理稳定,平均年龄39.0岁,定期参加培训和考核,通过规范的接种技术和良好的服务质量,为辖区80处村庄、4.5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良好口碑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2013年,柴沟中心卫生院结合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升级改造,对门诊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理顺,接种门诊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得到增强。针对该门诊服务人口多的特点,为更好的向辖区居民提供方便、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于2014年实现了每月开诊12天,既方便群众,又提高了接种率和及时率,赢得上级领导及辖区居民的好评。接种门诊严格落实“三好一满意”,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执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落实国家扩大免疫预防政策,实施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建卡、建证率保持100%,在册儿童8126人,年均预防接种1.5万剂次,无接种事故发生,各种疫苗接种率保持较高水平,目前2-3岁儿童八苗全程接种率为96.40%,超过上级要求。

  在新的形式下,我们以“规范、安全、快捷、方便”为原则,以“以人为本”为理念,以提高辖区人民健康水平为宗旨,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进一步狠抓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大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持走科学化道路,积极探索与创新,拓宽卫生防保工作的新途径,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