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围子镇卫生院

2015-12-08 18: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昌邑市围子镇卫生院接种门诊坐落于潍坊昌邑市围子 镇,99年建成投入使用,自 2006年开始实行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2014年11月建设成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并投入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接种门诊的服务环境和服务条件,为接种门诊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广大儿童家长和辖区群众满意程度不断提高。

  文明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门诊人员具有较强的“窗口”服务意识,工作期间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着装整洁,持证上岗、微笑服务,为儿童家长提供规范文明的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无投诉现象发生。二是调整开诊时间,方便家长。为了方便家长,我门诊从2009年开始接种周期由“旬接种”改为“日接种”,每当别人欢度假日时,接种门诊的姐妹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三是电话短信通知,提醒家长及时接种。为提高辖区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我们利用金苗卡短信通知提醒忘记接种时间的家长;我们不定期从金苗卡中导出到期未种儿童,挨个电话通知,了解未种原因,合理安排到期未种儿童及时前来接种。

  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门诊所用疫苗从运输到保存再到使用均经冷链运输和保存,疫苗交接环节都有疫苗出入库记录和疫苗运输记录,对储存的冰箱进行一日两次的温度监测,确保冷链运转正常,从而保证了疫苗流通的安全性。人员接种时严格按照“三查七对”程序进行规范接种,保证接种信息卡、证、苗绝对统一。多年来从未出现接种差错、接种事故和

  辖区内适龄儿童建证和建卡率、信息化系统个案建档率、适龄儿童管理率均达100%,一类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二类疫苗接种率也逐年上升。通过高质量的预防接种工作开展,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辖区内未发生过疫苗针对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