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红沙沟卫生院

2015-12-08 18: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安丘市红沙沟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12年9月按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标准重新建设,属于山东省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位于安丘市凌河镇红沙沟村红温路6号。门诊面积200余平方米,宽敞、亮洁、温馨、童趣十足,深受小朋友喜爱;采用读卡系统、语音系统、视频呈现等技术,实现冷链管理、疫苗接种、现场管理、信息录入等全程监管,便于接种工作更快捷、有序的开展。

  自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这个集体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逐步开阔思路,转变理念,加强管理,不断完善服务职能,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热心服务,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连年荣获“预防接种单位先进集体”“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预防接种工作中,我们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常规免疫接种率,坚持按日开诊,严格辖区管理,一类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增强全员责任心,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冷链管理,实行安全注射,杜绝人为原因造成免疫失败与接种事故的发生,收集整理各种相关工作资料,合理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工作人员每月定期进行未种儿童随访,做好漏种登记,开展常规查漏补种工作,提高疫苗及时接种率。利用各种形式到辖区内搜索流动儿童,并发放宣传资料,单独建卡建证,消除因流动儿童未及时接种而造成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暴发流行。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后,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预检、登记、收费、接种等岗位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可以看到当前每名接种儿童的详细个人信息,有效避免接种差错的发生。在留观区,还专门设置了留观时间提醒,随时提醒家长剩余的留观时间。同时在留观现场配置了儿童娱乐设施,让孩子在留观过程中尽享玩耍的乐趣。为接种者提供了一个整洁、温馨、富有人性化的接种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