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产科

2015-12-08 1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新泰市人民医院产科自1982年开始为新生儿接种卡介苗,1992年开始接种乙肝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逐步完善,1997年设立了专门的预防接种室,现有8名工作人员,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和预防接种资格证书,并有多年的工作经验。

  2006年产科预防接种室经过山东省卫生行政部门评审认证,取得“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资质证书”。2012年8 月搬入新病房大楼,预防接种室的总面积达24.1㎡,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有先进的冷链设备、微机、金苗助手和存折式打印机、大容量的移动硬盘、专用上网线等。预防接种室有规范的工作制度、卡介苗及乙肝疫苗操作规程、预防接种人员职责、紫外线消毒制度、冷链管理制度、疫苗进出登记、疫苗使用登记、免疫球蛋白登记,物品放置规范,医疗垃圾分类放置、回收及时。预防接种人员相对固定,工作积极认真,操作规范,严格掌握新生儿疫苗接种禁忌症和适应症,主要工作职责为建立建立预防接种资料,对能接种的新生儿在24小时内及时接种,对未接种的新生儿做好记录,健康教育落实到位(操作前有告知,操作后有交待注意事项及局部出现的相应症状)。产科分娩信息有专用网络与山东省产院接种管理信息系统互通,保证不漏报、重报新生儿信息。我院2004年至2014年住院分娩30192例,活产新生儿24小时内首针乙肝疫苗接种28561人,接种率为94.6%;卡介苗接种27928人,接种率为92.5%。

  我院产科预防接种室自承担预防接种工作以来,无差错事故发生,受到了广大新生儿家属的一致好评。积极配合市疾控中心的工作,及时准确地完成了计划免疫和强化免疫的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