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5-12-08 1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946年建成,位于泰安市泰山区,是泰山医学院教学医院,经过60余年的开拓创新,现已发展成为专业布局合理、科室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服务质量优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预防、急救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我院产科接种室属于“规范化”预防接种室。

  我院产科预防接种主要为岱岳区及泰城周边所有分娩的新生儿初次接种工作,每年住院分娩量约3000人次,确保新生儿接种率均达98%以上。自2003年创建以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制订了《接种室工作制度》、《预防接种人员工作职责》、《疫苗接种操作规程》、《冷链使用及管理》、《预防接种室消毒管理制度》、《预防接种卡、证、册的使用管理》等,坚持全天候开诊、节假日不休,极大的方便了每位住院新生儿及特殊原因未及时接种新生儿。为提高预防接种室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我们除了接受市、区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培训外,还每季利用例会对预防接种室业务人员开展培训,同时还多次派人外出学习;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熟练地掌握各种疫苗的操作流程,对疫苗出现的疑似预防接种反应都能够正确的处理,接种前为每位接种的新生儿进行体温测量、身体健康状况评估等全面细致的查体,接种前严格遵守免疫程序,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接种后进行留观。接种室每日消毒1小时,定期进行细菌监测,体检和接种器材定期消毒,冷链室专人管理、每日2次记录温度,预防接种室全部使用一次性注射器,严格做到“一人一针一管”,确保注射安全,使用后及时登记,毁型处理,由于采取了以上措施,我院接种室自成立至今始终保持无接种差错和接种事故发生。

  预防接种是一项繁复而琐碎的工作,每年约6000余针刺的常规接种,是靠接种室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每次接种后向所有新生儿家长告知下次接种时间、接种地点注意事项及告知咨询电话(0538-8297036),对因特殊情况未接种的新生儿进行登记,及时追踪,确保在我院出生婴儿的接种率达标。另外,近年来我们还获得了各项表彰和荣誉。

  2003年获得“泰安市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

  2003--2014年期间连年获得“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先进科室”的光荣称号。

  2014年获得“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文明科室”的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