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疾病控制中心

2015-12-08 1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新泰市疾病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1995年建成,位于泰安市新泰市青云街道,属于数字化门诊。

  本接种门诊现有工作人员7名,服务范围为辖区11个社区,人口4.8万,距离最远4公里。通过不断完善提高,2005年该门诊达省级示范门诊,2013为省级数字化门诊,2012年被新泰妇联评委为巾帼文明窗口,连续多年被上级单位评为先进集体。

  预防接种门诊是温馨、贴心且“一个都不能少”的服务集体。多年来接种门诊在单位领导的重视支持下,立足于服务,不断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为适应群众高标准服务的要求,接种门诊采取了一系列优质服务的措施: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流程,提供人性化服务模式,多方面结合,多角度考虑,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实施措施相结合,让预防接种服务更加贴心,更易于接受。门诊通过对新生儿家长开展“家长课堂”提高接种认知率,通过乡村医生下通知和金苗助手接种预约及短信通知等多种形式提高通知率,通过定期查漏补种结合入学入托接种查验和电话随访等形式提高接种率,适龄儿童的“八苗”接种率达90%以上,让群众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效益为先,让群众感到实惠,从各个方面、用细节服务和温馨服务让群众感到舒心;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让群众放心;遇到问题换位思考,做到了与服务对象的良好沟通,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预防接种门诊是敬业、奉献“一点都不怕苦”的服务集体。为了满足学生和广大儿童家长的要求,预防接种门诊实行全年按日开诊的接种工作制度。每当别人欢度假日时,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别人下班回家休息时,她们却要急匆匆地赶去接班……没有了节假日,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如一。真情关爱,服务对象第一,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全科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接种门诊的工作琐碎而繁杂,每天接待儿童和家长少则几十,多则上百。而且一名儿童基本上要三四个家长陪同,每天答复家长的询问不计其数,说的话,无法用数字来计算。尽管如此,从无怨言,始终坚持不急不躁,面带笑容。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总是高姿态去应对,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羸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

  如果说疾控事业是一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伟大事业,那么免疫接种就是保障公民健康的第一关口,我们的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就是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寒来暑往中,默默的守护和耕耘,我们的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看到的是一个个儿童的快乐和健康,看到的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和温馨。我们的工作的让我们觉得无怨无悔,我们会继续以创新、拼搏的精神为健康事业继续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