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1998年12月建成,2002年通过省级示范化接种门诊验收。 泰前中心地处中心城区,业务用房紧张。但中心领导非常重视免疫规划工作,不断改善硬件设施、优化工作流程,形成了“精致、温馨、人性化”的服务特色,近三年慕名而来参观交流的各级领导同行每年超过800人次。2013年,在泰山区卫生局、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我中心在省级示范化接种门诊的基础上,投资40万建成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并于2013年12月通过市级验收合格,2014年9月通过省级验收并被评为“数字化接种门诊”。

  为进一步搞好预防接种工作,确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推进,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要求,中心建成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使接种流程更加科学,布局更加合理,分别设有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室、观察室、资料室、冷链室、儿童保健室等功能区,配备了自动取号系统、登记系统、LED大屏等,实现了全程数字化管理,通过语音呼叫、液晶条屏等形式,引导儿童家长按照整个服务流程完成本次预防接种。

  中心充分利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便捷,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严把接种前查体关,及时发现接种禁忌症,避免了疫苗异常反应的发生;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确保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接种后留观30分钟,留观区设有儿童娱乐设施,让儿童在留观过程中尽享玩耍的乐趣,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中心每年为辖区内居民提供预防接种5万人次以上,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多次被评为市级预防接种先进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