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9: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20075月建成,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属于规范化门诊。

  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所辖户籍人口31296人,泰安高铁站处于我办事处辖区内,又位于城乡结合部,因此我辖区流动人口多,相应的流动儿童也非常多。我辖区共有0-6岁儿童3223人,仅2014年出生685人,并且出生儿童数每年都有所升高。我中心将流动儿童纳入常规和户籍常住儿童同样进行管理,确保辖区儿童接种率均达95%以上。

  我中心接种门诊自2007年被评为市级规范化门诊以来,坚持全天候开诊、节假日不休,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儿童家长。我中心为每位受种儿童进行体温测量、病史询问、身体健康状况评估等全面细致的查体;接种前就接种证和金苗系统认真核对,严格遵守免疫程序;接种时仔细核对儿童及所种疫苗,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接种后进行留观。接种室每日消毒1小时,体检和接种器材定期消毒,冷链室专人管理、每日2次记录温度,由于采取了以上措施,我中心自成立至今未出现接种差错和接种事故。

  我接种门诊在保证接种安全的同时,采取预约、电话通知、短信通知等方式提高接种率,对接种疫苗存在抵触情绪或存有疑问的家长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确保我门诊各种疫苗接种率均达95%以上,各项工作在全区均名列前茅。

  预防接种是一项繁复而琐碎的工作,每年2万余针剂次的常规接种和2000余针剂次的补充免疫、应急免疫,是靠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每日面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不同个人素质的家长,有时可能一个问题要反复讲解;有时可能要面对个别家长的无理取闹;有时可能要利用午休时间为家长服务、接种。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微笑服务、热情以待,把来接种的儿童当做自己的孩子,设身处地的为每位家长、孩子考虑。由于我们奉行这样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态度,我们和很多家长成为朋友,当我们入村工作时尤其是下班买菜时,很多家长和我们主动打招呼、攀谈。另外,近年来我们还获得了各项表彰和荣誉。

  2008--2014年每年均获得岱岳区先进预防接种门诊的光荣称号。

  2012年获得泰安市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

  2007--2014年每年均获得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进科室的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