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疾控中心

2015-12-08 1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五莲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1987年成立,位于日照市五莲县城区,服务总人口数67258,属于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多年来中心门诊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历经多次改造、扩建及数字化升级,结合工作实际,将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同免疫规划管理年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先争优、群众满意、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努力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与水平,先后于2011年和2014年通过省级规范化和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验收。

  2015年5月搬入新的疾控中心大楼,办公、接种环境更加宽敞优美,工作人员以崭新的工作风貌、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建设新形象、树立新标杆、创造新业绩”为新契机,不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发展新层次。

  一、科学设置,合理布局,接种面积 340 平方米,门诊与诊疗区分开设置,室内设置合理,环境敞亮优美,预检登记——收款——注射一字排列,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二、门诊工作人员共有7人,取得接种资格5人,主治医师2人,均是接受县卫生局免疫规划知识技术培训合格人员;

  三、儿童信息全部纳入微机管理,资料管理齐全,各种疫苗接种及时,儿童接种信息录入上报准确;

  四、严格预防接种管理,规范技术操作,确保接种安全;

  五、加强疫苗、注射器及冷链管理,确保疫苗质量;

  六、加强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管理,最大限度的消除了免疫空白;

  七、及时做好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

  八、按时进行查漏补种,每月免费提供短信提醒和电话预约等服务,提醒错过接种时间的儿童及时补种,大大提高了接种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