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疾控中心社区服务站

2015-12-08 1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日照市疾控中心社区服务站门诊部于20046月建成,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北京路136号,属于数字化门诊,现有工作人员9人,承担市直单位及社区内人群免疫预防的摸底、建档、发证、疫苗接种及接种率报告等工作,并按照卫生行政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对管辖社区人群组织开展应急接种或强化免疫工作,负责开展相关人群免疫咨询和宣传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运输和管理规范》、《免疫规划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善了疫苗的运转、储存、使用和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了接种资料的档案管理,严格按照接种档案管理的要求及时对各类预防接种档案资料进行入档管理;将冷链温度记录、紫外线消毒记录、免疫规划报表等日常工作责任到人,增强了科室人员的责任心。工作中把端正服务态度,把树立疾控良好的社会形象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释,年接种6万余人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道德。

  2009年开始先后承担了甲流感疫苗接种,外来务工人员麻疹疫苗接种,大中专院校学生麻疹疫苗接种及其他群体性接种,累计接种达15万人次,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201310月,投资30余万元在原省级规范化门诊的基础上,改造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筑面积500平方米。预防接种门诊设置了候诊区、预检登记区、收费区、接种区、留观区、哺乳区等功能区,配备了自动取号系统,语音提示系统、登记收费接种系统,自助查询系统,留观提示系统,实现了接种全程的数字化管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启用,既突出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流程,体现了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又实现了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相结合,保证了接种安全,进一步提升了预防接种水平,先后荣获“青年文明号”、“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以学习促进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问题,实现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