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岚山区人民医院

2015-12-08 1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岚山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于1996年10月建成,位于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属于数字化门诊。

  岚山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承担安东卫街道社区人群免疫预防的摸底、建档、发证、疫苗接种及接种率报告等工作,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对社区人群组织开展应急接种或强化免疫工作,对儿童开展查漏补种工作,负责开展相关人群免疫咨询和宣传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运输和管理规范》、《免疫规划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善了疫苗的运转、储存、使用和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了接种资料的档案管理,严格按照接种档案管理的要求及时对各类预防接种档案资料进行入档管理;将冷链温度记录、紫外线消毒记录、免疫规划报表等日常工作责任到人,增强了科室人员的责任心。

  2012年10月,投资10余万元在原省级规范化门诊的基础上预防接种门诊实现数字化建设,安装了数字化智能叫号系统,实现了取号、预检、登记、收费、接种、留观信息化管理;疫苗接种实行了分区分台并配置冰箱、紫外线灯、污物桶和消毒浸泡容器等;预约登记区配备了空调、数字化预防接种控制系统、数字化排队取号机、预防接种卡读卡器、LED大屏、音响等;预检室(区)配备了急救药品和器材;接种室(区)配备空调、电脑、打印机、冰箱等;留观室配备电视、DVD、儿童娱乐设施等;冷链室配备了足量冰箱、冷藏包等其他应急设备。在留观区,安装了能播放健康教育、儿童动漫等内容的壁挂电视,还专门设置了留观时间提醒,随时提醒家长剩余的留观时间。同时在留观现场配置了儿童娱乐设施,让孩子在留观过程中尽享玩耍的乐趣。配备的查询机还能广泛查阅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免疫程序、疫苗针次、疾病防治知识等内容,深受居民和儿童家长的欢迎。

  岚山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多年来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近年来,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以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核心,以树行业新风为目标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促进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提高群众满意率,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问题,实现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