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立医院产科

2015-12-08 13: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东院产科接种室成立于2004年6月,位于青岛市市南区,11年来,在医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市、区两级疾控中心领导的指导、督导下,始终把“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 ”作为宗旨,以踏实肯干严谨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积极做好本医疗机构新生儿疫苗接种管理工作,为保障本医疗机构出生以及从国外出生归来的婴儿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市、区领导和社会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优化疫苗接种流程,满足接种人群的需求。

  二、严格按照免疫规划标准管理,杜绝疫苗接种事故。

  建立新生儿免疫规划文档,认真填写出入库登记,准确记录接种信息;错时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对出生时不符合接种要求的新生儿做好与家属的沟通指导,做到及时召回。每日安排专人进行生物制品管理及冷链运转监控;在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督导正确使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客户端及时录入疫苗领取情况及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并上传国家平台。每月进行免疫规划自查,严格按照《计划免疫接种技术管理规程》要求进行操作,保证安全注射。

  三、强化预防接种工作队伍建设,加强部门协调和社会动员。

  预防接种工作专业性极强,每年卫生局对专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通过考核持证上岗。这里的被服务人员流动量大,承担的责任、风险更大,需要得到的服务水准更高。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科室经常组织学习业务知识,有计划地定期开展轮流讲课,既提高了授课人员的学习主动性,又实现了同事之间的知识互补。

  四、协助区疾控中心工作,承担了部分院外婴儿卡介苗接种以及部分从国外归来婴儿的预防接种任务,得到婴儿家人的赞许,直夸我们的服务比国外的还要好。

  五、对需要预防接种的婴儿父母做好健康宣教工作,积极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了解婴儿预防接种的方式以及重要性。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经过集体工作人员的努力,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产科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许,也正是因为无数个专业人员辛勤无私的付出,为需要预防接种的婴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保障生命的健康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