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人民医院产科

2015-12-08 13: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接种室简介

  黄岛区人民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于1999 年10月建成,位于黄岛区灵山湾路2999号,属于合格预防接种室。自新生儿预防接种室成立以来,每位工作人员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年年都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负责接种工作人员2人。

  黄岛区人民医院产科承载着全区70%的孕产妇的医疗保健工作,分娩量大、工作繁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这些可喜的成绩,与各位工作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黄岛区人民医院产科新生儿预防接种室工作人员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计划免疫先进个人。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管理

  我院领导重视预防接种工作,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预防接种人员稳定,技术力量雄厚,定期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的业务培训,掌握最新的免疫规划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名工作人员。

  二、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截止2015年9月底共接种7434针次,无一例接种事故及严重接种异常反应,新生儿乙肝接种率达99.78%,卡介苗接种率达99.61%,疫苗及时率达99.8%。

  三、加强疫苗接种管理,确保接种安全。

  我院预防接种室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接种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接种技术操作,认真执行接种前的询问、检查、告知和“三查七对”等安全注射制度,严格执行留观制度,设置专门的留观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四、生物制品管理及冷链运转情况

  我院预防接种室按上级要求坚持疫苗主渠道进货,按要求正确存放管理,认真填写出入库登记,疫苗使用的数量与接种人次数相吻合,每月对疫苗及注射器进行自查,发现过期、破损疫苗按要求处理。严格执行安全注射管理制度,冰箱温度保证在规定范围内,认真登记冰箱温度记录,定期除霜,保证疫苗贮存质量。

  五.加强预防接种室信息化管理进程,实现信息化全面覆盖。

  我院预防接种室使用山东省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做到接种卡、接种证与信息化系统数据一致,提高了免疫管理工作效率,有利于巩固免疫管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免疫规划工作质量,提高业务数据准确性和确保免疫监测效果。

  六、宣传教育工作

  我院预防接种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种宣传日的宣传任务,保证宣传质量,通过传单、板报、宣传画、电子屏等向群众宣传国家的免疫规划政策及儿童家长感兴趣的免疫规划知识。每次宣传结束后,认真做好宣传记录和总结。现已开展特色妈妈课堂培训班,向家长介绍疫苗相关的知识及育儿小常识,受到新生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黄岛区人民医院产科新生儿预防接种室的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生儿预防接种室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