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小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3: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青岛市市北区小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2013年9月建成,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即墨路办事处,属于数字化门诊。

  青岛市北区小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建设初期就严格按照计免门诊的基本要求,设立了专用通道及数字化设备,是市北区第一家使用数字化系统的门诊,前来接种的儿童家长无需排队等候,取号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预检登记和接种,留观,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避免差错事故的发生,受到家长的欢迎。

  门诊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常规基础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主动搜集免疫工作薄弱区域和外来流动儿童,要保证儿童免疫接种率的持续高水平。在安全注射的基础上确保免疫规划接种疫苗的接种率达90%以上。?每月每季度都定期进行查漏补种工作? ,确保儿童及时进行接种,并及时做好计划总结。

  认真检查冷链设备的运转情况,每天上、下午都要进行运转情况检查,记录冷冻、冷藏室温度,确保冷链正常运转,以保证疫苗效价,使每名儿童都能得到有效免疫接种安全注射。

  每年开学季配合学校幼儿园开展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对学校的入学、入托儿童查验预防接种工作的技术指导,安排好未种儿童的补证、补种工作。

  充分利用大屏幕,电视等做好宣传工作。每月开展一次妈妈课堂,为新生儿妈妈讲解疫苗知识及一些常见的接种反应,通过妈妈课堂加强了与家长的沟通,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做到了零投诉。通过“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全社会参与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及时完成计划免疫相关资料的整理上报,每月以及每季度及时上报各种报表,认真整理各种材料,做好计划总结,在2015年青岛市疾控组织的文书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加强门诊建设,合理规划和设置接种单位,保持人员稳定。完成所有从事免疫规划工作人员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免疫预防规范化接种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