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3: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2011年8月建成,位于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属于数字化门诊。

  主要事迹: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2012年11月通过山东省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验收达标后,经过3年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项工作走在全市预防接种门诊前列。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工作,建立健全预防保健组织机构,预防接种人员稳定,技术力量雄厚,定期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的业务培训,掌握最新的免疫规划知识,及时传达给中心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为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我中心接种门诊于2014年加大投入力度,投资100万余元建设预防接种门诊楼,门诊楼内设父母学堂,心理咨询室,候种室,留观室,接种室,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安全的服务环境。在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同时,增加开诊天数由原来的每周开诊3天,更改为4天,既方便了群众又确保接种安全。我中心预防接种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人分别承包不同的区域,不定时下乡了解儿童的预防接种情况,主动搜索流动儿童,每周一我们还定时给儿童家长免费发信息,提示他的孩子要进行预防接种。在我办事处住满3个月的0-6岁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建证建卡、个案信息建档率达到100%;一类疫苗接种率达到96%以上;在候诊室张贴各种疫苗接种适应症、副反应的宣传内容,同时准备肾上腺素等应急药品以备急用。按上级要求坚持疫苗主渠道进货,按要求正确存放管理,认真填写出入库登记,疫苗使用的数量与接种人次数相吻合,每月对疫苗及注射器进行自查,发现过期、破损疫苗按要求处理。严格执行安全注射管理制度,冰箱温度保证在规定范围内,认真登记冰箱温度记录,定期除霜,保证疫苗贮存质量。主动与教育部门协调,摸清学校学生底数,搞好各村小学新生入学查验证工作,保证各儿童有明确的、详细的、正确的接种史,及时补种、补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宣传日的宣传任务,保证宣传质量,通过传单、宣传画、电子屏等向群众宣传国家的免疫规划政策及儿童家长感兴趣的免疫规划知识,每次宣传结束后,认真做好宣传记录和总结。为加强流动人口儿童、超生儿童的登记管理、上报和接种工作,我中心接种门诊每季度开展一次流动儿童调查及查漏补种活动,做好外来流动人口、超生儿童的登记管理、上报和接种工作。自接种门诊建立以来无一例严重副反应发生、无群众投诉无上访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