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2: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城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于1995年6月建成,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属于山东省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城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省级示范化接种门诊,拥有12名计划免疫专业工作人员。新接种门诊按标准数字化门诊建设,接种门诊设有儿童查体室、预检登记室、预防接种室,门诊大厅分设等候区和留观区,为方便婴儿哺乳特设哺乳室。各种规章制度、技术操作流程及一类疫苗、二类疫苗公示牌均按规定悬挂公示,预防接种流程简洁明了。该门诊承担着城阳街道及城区内十万余人口的预防接种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20年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城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以群众满意、树行业新风为目标的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连年被评为“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党员示范岗”、“城阳区公共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城阳区疾病控制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多人荣获“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 “青岛市计划免疫工作先进个人”、“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预防接种工作专业性极强,每年市、区疾控中心都对我门诊的专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通过考核持证上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学习业务知识。一是每月抽出一定时间,结合业务工作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学习活动。二是以科室人员为主体,有计划地定期开展轮流讲课,既提高了授课人员的学习主动性,又实现了同事之间的知识互补。三是通过函授、自学、远程教育等形式,提高学历和技术水平,现在工作人员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城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真情关爱,服务对象第一”,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全体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因此,每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都坚持做到“五心”,即: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

  接种疫苗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尽管事先做了大量的解释说明和告知工作,个别家长还是不能理解,有一些过激的行为。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工作人员总是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赢得儿童家长的理解和信任。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城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崭新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服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辖区儿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