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2: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于2012年6月建成,位于青岛市莱西市夏格庄镇驻地,属于数字化门诊。

  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隶属于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夏格庄卫生监督与预防保健所,本所成立于2000年6月,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960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10人,其中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6人,主要承担辖区夏格庄镇、店埠镇两处乡镇的卫生监督与免疫规划工作。

  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近年来,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以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核心,以树行业新风为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3年荣获“青岛市卫生系统文明单位”“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以实现工作质量优、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强、窗口形象好为工作目标,倾力打造“播种健康,呵护未来”的服务品牌。一是服务形式多样化。 率先在我市建成“妈妈课堂”,用于开展“健康育儿、预防接种基本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性培训;今年6月份,率先启用了预防接种短信预约通知平台,平台将儿童需要接种的疫苗名称、针次、接种时间、地点等信息发送至儿童家长手机上,使他们能够及时带儿童到指定地点进行免疫接种。二是接种服务求规范。为打造一流预防接种队伍,我们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各类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培训班,通过考试取得预防接种资格证和上岗证方可从事预防接种工作;同时提倡和谐服务、微笑服务。?三是硬件建设上求突破。2012年全面改造提升预防接种门诊,给孩子和群众提供了一个更温馨、更人性化的接种环境,新装修改造后的接种门诊童趣十足,配备了童玩区,摆放了跳跳球、小木马等玩具,实现了预防接种门诊人性化服务模式。

  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敬业、奉献和充满爱心的集体,真情关爱,服务对象第一,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因此,要求每个人在工作中都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工作人员就是怀着这种深情和真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夏格庄预防接种门诊还是一个忍辱负重、自强不息的集体。接种疫苗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现象,但由于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儿童就是家中的小皇帝,尽管事先做了大量的解释说明工作,事后部分家长还是不能理解,说出一些过激的话;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总是高姿态去应对,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羸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工作人员以博大的胸襟,坦荡的情怀,包容挫折,包容误解,也包容快乐和成功,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性格,使预防接种门诊这个集体蓬勃向上,勇往直前,羸得了被服务对象的信任和群众的好评。

  虽然繁重的工作,使工作人员的大脑高度紧张,但就是在接种人员相对短缺,超负荷的劳动强度下,他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为推动预防接种工作实现着人生的价值理想,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