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卫生院

2015-12-08 12: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门诊简介

  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4年5月建成,位于青岛市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属于数字化门诊。胶北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自承担辖区预防接种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院领导班子对计划免疫工作高度重视,在上级部门正确指导下,分配专人负责计划免疫工作,积极开展实施计划免疫工作。接种门诊严格执行国家免疫规划相关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省卫生厅免疫规划工作各项要求,履行有关免疫规划工作职责,保障辖区居民健康。

  一、工作情况:

  接种门诊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对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疫苗全部实行免费接种,同时提供二类疫苗的接种服务,辖区适龄儿童建卡、建证率达100%,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圆满完成了强化免疫、查漏补种等各项任务。

  二、门诊建设情况:

  2012年医院投资30多万元建成一所设施先进、配套完善、环境温馨的数字化接种门诊,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设有登记室、儿童保健室、预检室、接种室、留观室,每室都有单独的等候区域,我院遵循“让儿童健康,让家长满意”的服务宗旨,数字化接种门诊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好评。2012年12月顺利通过了省级的验收考核,成为胶州市首批数字化接种门诊。接种门诊以“播种健康,呵护未来”为宗旨,倡导“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开设了“妈妈课堂”,帮助“新手妈妈”了解婴幼儿预防接种和科学喂养等保健知识,同时开通了微信平台,打造一个以妈妈课堂为中心,以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以网络为交流平台的互动服务体系。

  三、宣传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计划免疫知晓率是医院的工作重点。利用4月25日计划免疫宣传日活动,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预防接种门诊将以这次申报“山东省群众满意预防接种单位”为契机努力做好预防接种各项工作,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力争把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的更规范、服务的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