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人民医院预防接种室

2015-12-08 1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沂南县人民医院预防接种室于1996年8月建成,位于临沂市沂南县历山路50号,属于市级规范化门诊。

  主要事迹如下:

  沂南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7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

  医院设总院和南院(沂南县中医院)两个院区,拥有在职职工1284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113人;医院占地7.4万平方米,业务用房4.45万平方米;设有临床医技科室45个,行政后勤科室16个,开放床位1200张;总资产4.2亿元;万元以上先进设备400余台套;2014年门诊量50余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6.07万人次,手术1.99万台次。医院的规模及技术水平在全省同级医院中名列前茅。在发布的2011中国县级医院竞争力100强排行榜中,沂南县人民医院榜上有名进入全国县级医院百强,规模排名列第59位。

  沂南县人民医院为让全县人民不出县便能享受到省级水平的医疗服务,2005年1月,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集团成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沂南分院。依托齐鲁医院强大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加大人才培养,积极引进先进设备,规范医疗行为和操作规程,使医院的整体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大大提高。随着新技术应用及高难度手术的大力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医院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真正让老百姓不出县便享受到省级医院的医疗服务。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惠民医疗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卫生系统平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山东省和谐发展示范医院等荣誉称号。

  沂南县人民医院预防接种室,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预防接种室,设在医院门诊外科大楼五楼,和产科病房处于同一楼层。接种室面积25平方米,配备6名中级专业护理人员,全部经过县卫计局的培训并取得预防接种工作上岗证。有专人负责疫苗和冷链设备的管理。接种环境舒适优美,服务流程规范合理。

  自承担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和卡介苗接种以来,本接种室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文件要求,每年为本院出生的6000余名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首针和卡介苗的接种,历年疫苗接种率达97%以上,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为96.8%;接种时严格做到查对制度,加强与新生儿家长沟通,积极进行预防接种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无接种差错和接种事故发生,无群众不满意投诉现象发生。

  多年来,沂南县人民医院预防接种室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执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