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中心医院产科

2015-12-08 1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沂罗庄中心医院新生儿预防接种室于20036月建成,位于临沂市罗庄区,属于数字规范化接种室。

  我院我科设立预防接种室,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为出生24小时内的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卡介苗的接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必须经县级以上专门培训,熟悉预防接种相关知识,掌握预防接种相关技术,考试合格后上岗。现有主管护师6名,护师8名。

  接种时严格按照接种规范要求,向受种者监护人做好接种前告知。接种时做到三查一问一观察(即:查对疫苗名称、剂量和失效期,查对受种者姓名、性别,出生时间,查对受种者健康状况;询问疾病史;观察接种后是否出现接种反应)。每次接种后,应及时填写接种证(卡),交受种者监护人。同时作好记录,签字备查。

  医护人员严格掌握接种适应症,对因有接种禁忌而不能接种的受种者,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应当对受种者监护人提出医学建议,并在接种证(卡)上做好记录;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规程,操作时应带口罩、帽子,做好手卫生,防止医源性感染;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进行疫苗接种,做到接种部位准确、剂量准确、途径准确。

  做好疫苗领用登记,配备专用冰箱,建立冰箱温度监测记录。每天早晚记录冰箱温度各一次。按规定的温度分开放置卡介苗与乙肝疫苗,无混放。

  配备有应急使用的药械,对发生的接种反应及时上报,并进行处理

  12年的工作中受到了市卫生局和市区疾控中心以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