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野店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9: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野店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2006年9月建成,位于临沂蒙阴野店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主要事迹内容。

  野店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所辖服务面积192平方公里,服务半径9.8平方公里,辖区服务人口35800人,是一处综合性、专业性的预防接种门诊,2013年9月卫生院投资11万元规划创建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改善了预防接种环境,提高了预防接种质量,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多年来,我院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服务方针,为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了大量的工作,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坚持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业务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情工作、用心服务,特别是近几年来,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以群众满意为核心,以树行业新风为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塑造了一个个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受到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坚持学习与服务共同进步,卫生院始终坚持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结合自身工作有计划的组织免疫规划业务学习,学习《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技术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免疫规划管理和冷链运转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诊断和处理,确保了科学接种和安全接种,为全镇的群众和少年儿童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健康免疫屏障。

  “不能漏种一名儿童”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原则和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充分利用月查漏和季度查漏补种的机会,对辖区内所有0-6岁儿童和流动儿童进行摸底和补种、再补种,确保接种率得到进一步提高,积极按照全省脊灰、麻疹补充免疫实施方案要求,利用集中接种点与临时接种点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辖区适龄儿童多次进行补充免疫,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确保了每次补充免疫和查漏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种门诊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热情服务、任劳任怨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接种门诊一直追求的目标,接种门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做到了“对接种的儿童怀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怀着这种真情和深爱,满腔热情的投入到预防接种服务工作中去,多年来无接种纠纷和接种事故的发生。

  接种门诊既是医院的一扇窗,又是直接联系群众的一面镜子,预防接种过程中出现的一般接种反应无法避免,有时候大量的解释工作也无法得到儿童家长的理解,面对出现的误解和不公正,我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始终以耐心、以真诚、用科学的解释去获取心灵的沟通,避免了不必要的纠纷,最终赢得家长的信任和理解,进而使预防接种门诊这个集体蓬勃向上、勇往直前,获得了社会的好评,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认可。

  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愿在这个平凡的服务岗位上辛勤守护和耕耘,为保障全镇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推动预防接种事业的大发展敢于创新,积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