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庙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8: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二庙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69月建成,位于临沂兰陵长城镇,属于规范化门诊。

  该门诊服务辖区5.02万居民,36个行政村,服务半径在9.8㎞。多年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免疫规划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建设,创新机制,热情服务,为落实各项预防接种任务,防控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生,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在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中,始终以“三好一满意”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基本要求,先后投资10万余元,建成了面积达120多平方米“数字化”接种门诊。设有取号、预检告知、接种登记、候诊留观、冷链运转、信息管理等区域,接种区按照要求设置了4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全部配备了小冰箱、体温计、血压计、接种叫号系统等,安置了电子式体重秤两台、取号机、空调、液晶电视、LED电子屏、短信平台系统等设备,在留观室铺了多彩泡沫地垫,配备了儿童木马、彩球等玩具,室内进行了整体装修,接种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接种门诊选配了5名业务技术精湛、服务态度好且具备相应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员,全部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增强了接种技术,确保了接种安全。为辖区预防接种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接种门诊时刻准备着等待省级专家对我院“数字化”接种门诊的验收工作。

  在预防接种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的工作目标是:不漏掉每一针次,使每个儿童都能得到安全、有效、完整的免疫预防服务。在实行的日运转预防接种工作中,每个人都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接种人员就是怀着这种深情和真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工作中。专业人员积极履行职责,严守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疫苗管理,注重接种安全,在全县率先建成了首家镇级免疫规划信息平台,利用信息平台及时向辖区居民传播预防接种知识,进行短信预约接种,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和工作效率,实现了疫苗预防接种的全覆盖;并指定专人负责,对辖区内的常驻儿童和流动儿童进行主动搜索访视,掌握了每名儿童的相关情况,对漏种疫苗的儿童及时进行查漏补种,对0~6岁的5385名儿童预防接种个案信息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建档达到100%,建证、建卡率达到100%,年接种一类疫苗年均达到20070余针次,各类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年开展二类疫苗接种达4576余针次;预防接种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从未发生过预防接种差错,建立了牢固的免疫屏障,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被评为 “市免疫规划先进集体”称号,并连续多年被县人社局和卫生局评为先进科室,多名专业人员被县有关部门授予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