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山医院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8: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预防接种门诊概况

  莒南县甲子山医院位于文疃镇驻地,与日照市的莒县、凤山区相邻,辖区人口4.6万人,服务半径9.5公里甲子山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建成于1996年6月,2012年医院投入资金按照数字化门诊建设的标准进行改扩建后于2014年9月通过山东省数字化门诊验收。2014年度被临沂市卫计委授予“先进集体”的称号。接种门诊为平房,系独立院落,面积约100平方米,工作人员5人,全部系经过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执业(助理)医师、执业护士。

      辖区内0-6岁适龄儿童有2405名,建证建卡率达到100%。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8%以上。自开诊以来,无疫苗针对性传染病爆发流行,无异常反应发生,无群众投诉上访等事件。

  三、门诊主要特色

  接种门诊的五名女同志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用心工作,接种门诊被上级多次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年荣获单位 “优秀科室”荣誉称号,工作人员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接种门诊建立了工作QQ群,就儿童家长的疫苗接种问题进行解答,并适时进行疾病预防的宣传。目前已经把预防接种和儿童保健、入学接种证查验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他们既来我院门诊接种建立了免疫屏障,又进行了健康体检和指导,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