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医院产科

2015-12-08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莱钢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于1996年7月建成,位于莱芜市钢城区新兴路68号,属于产科预防接种室。

  莱钢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1996年开始承担钢城区及周边地区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及卡介苗的预防接种任务,2015年开始承担钢城区在外院出生,未能及时接种卡介苗的接种任务,覆盖人口30余万人。目前接种室共有兼职接种人员14名,均通过区卫生行政部门的培训考核,取得上岗证和培训考核合格证。产科接种室以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曾获得省级优质服务示范病房、山东省双学、双比先进单位、山钢管理样板科室、山钢AAAA级学习型班组、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作为山东省优质服务示范科室,“最佳的服务、无尽的关怀”是产科预防接种的服务理念,大家相信只要心贴心、服务就不难。工作中倡导亲情服务,做到对新生儿及其家人真心相待、热心接待、耐心解释、细心观察,让新生儿家长感受到护士对接种工作具有责任心、爱心、事业心、虚心、诚心,让家长感到放心、舒心、贴心。对接种疫苗出现的不良反应,面对个别家长的不理解甚至刁难,接种人员总是耐心解释、微笑面对,以一颗包容心去羸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由于预防接种工作专业性极强、新生儿家长要求高,护士们把能否胜任接种工作作为衡量技术水平的指标之一,每年卫生局举办的接种技术培训班,护士们争先恐后报名参加,通过考核做到持证上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护士们互相交流接种经验,做到接种动作稳、准、快、无痛或少痛。工作中严格三查七对,从未出现接种事故或差错。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重任唯有让我们躬倍努力、奋力前行。

  “一个都不能少”是产科免疫接种的工作目标。对由于转儿科或体重不足、接种免疫球蛋白的孩子,接种护士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家长从儿科出院后随时来产科接种室接种,在产科接种疫苗后30天按时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孩子,科室人员对未能及时接种的孩子家人随时电话随访,督促按时接种,大大提高了新生儿的疫苗接种率。每年产科接种室卡介苗和首针乙肝疫苗接种率、24小时内首针乙肝疫苗及时接种率均达90%以上,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目标。每年组织一次宣传活动,宣传预防接种知识,并把预防接种内容作为孕妇学校的讲课内容,从孕期开始宣教,保证预防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产科接种室人员开展的亲情、人性化服务,以及那种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坚强、勇敢、无私奉献的形象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做到“让社会满意、让政府满意、让企业满意、让百姓满意”,为推动预防接种事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