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辛庄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钢城区辛庄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1998年9月建成,位于钢城区辛庄镇向阳街25号,属于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辛庄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辖区总人口47760人,现有工作人员10名,均通过区卫生行政部门的培训考核,取得上岗证和培训考核合格证后持证上岗。工作人员以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精心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近年来,预防接种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细,任务越来越多,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核心,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2年,辛庄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以开展“预防接种规范年活动”为契机,在原预防接种门诊的基础上投资15万元创建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重新规划了门诊布局,配备了必需的硬件设施,专门请喷绘人员在墙壁上喷绘卡通图案和温馨提示语,营造了温馨的气氛,优化了接种环境,消除了儿童预防接种时的恐惧心理,使孩子们能在欢快轻松的环境下接种,也给孩子家长提供了优质的人性化服务。同时,按照我市预防接种单位“十统一”管理要求,更新了公示内容,使预防接种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接种周期也由原来的旬接种改为现在的日接种,最大限度增加了免疫服务机会,为广大儿童及家长提供便捷服务,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预防接种品牌。“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一名儿童都能接种上疫苗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接种门诊改变原有的“坐等上门”接种的方式,通过定期派专业人员到各村进行免疫预防工作督导、每月一次常规免疫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对超过2次未能及时接种疫苗者开展未种原因随访调查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率,避免了漏登、漏种现象的发生。在工作中,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全科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因此,门诊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通过我们优质的服务及不懈的努力,切实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和接种及时率,在2011年、2012年省卫生厅组织的综合考核及历年市、区卫生局检查中成绩名列前茅,推动了预防接种工作的发展,切实保障了广大儿童的身心健康,赢得了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努力做到了“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