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中心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

2015-12-08 2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冠县中心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于2011年11月建成,位于聊城市冠县南环路中心医院。

  冠县中心医院为二级综合性医院,一直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工作,不断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承担卡介苗注射、乙肝疫苗注射、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多年来,医院新生儿接种率在95%以上,并保证了新生儿卡介苗和乙肝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医院根据《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建设和管理工作标准》及有关要求,对新生儿预防接种室进行了标准化建设,持续改进预防接种工作。     产科接种室配备了专门用于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的电脑和产院接种管理信息系统,制定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方案,多次参加了市、县级疾控中心举办的预防接种培训,实行每日接种,并将接种信息同步录入产院接种管理信息系统。我院共录入了2011年-2015年出生的20073名新生儿接种资料,建证建卡率100%,各单项接种率达到95%以上。在群众调查中,群众满意度达98%,全年无接种差错事故发生。

 

  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我们制定并严格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为加强预防接种的宣传教育工作,采用在产科接种室内张贴新生儿预防接种须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方便群众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我们公示了投诉电话,设置了意见登记本,促进了接种服务工作的改善和提升。

  冠县中心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服务能力意识,创新服务流程,建立以“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着装整洁、礼貌用语、持证上岗、挂牌服务、微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服务规范,严格执行接种操作流程,为我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