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李台镇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2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台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1012月建成,位于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李台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位于镇卫生院院内,综合楼后面,占地面积约200余㎡,室内环境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温度适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是宝宝预防接种的理想之地。

  本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3年创建省级示范化接种门诊以来,不断吸取各方面的意见,努力改进,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成绩:常规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连续多年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疾病控制先进单位”;2010年在全省麻疹及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中,接种率达到了98%; 2012年被聊城市卫生局评为“五星级预防接种门诊”。2014年又投入了大量资金,重新建设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门诊室内设有空调、电视、取号机、儿童游乐区、洗澡区,集宝宝洗澡接种娱乐于一体,这种人性化的管理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并于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除了基本的业务外,李台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还不断创新,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妇保儿保预防接种一体化,“妇保建册孕检——产后妇保儿保访视——儿保预检——预防接种”一条链的创新模式。 凡李台镇辖区计划内的孕妇,均予以建立孕妇保健手册,在整个孕期期间给予保健指导,记录每次产检。孩子出生后,将会有专门的妇保、儿保大夫上门访视,针对产妇产后出血、子宫恢复、孩子的脐部护理、黄疸等问题给予指导,并根据孩子的个体健康状况,依据上次预防接种时间告知疫苗下次接种时间,避免了家长来了之后因为孩子生病或者接种时间不到等不能接种的各种问题。孩子来我院接种时,均需要在儿保处接受健康体检方可接种;儿保处查体主要包括:营养监测、生长检测、疾病管理、早期教育,并根据孩子的身高、体重、毛发、反应情况等因素评估孩子的发育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对孩子下一步的喂养提出建议,同时运用查体模板给予记录。查体健康者,在预防接种处按照常规免疫程序接种疫苗;查体不健康者,需在预防接种处注明孩子不能接种的原因,以方便以后查漏补种时再行通知,并根据健康状况运用中医按摩给予保健,提出用药护理指导等。

  李台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采取的这种预防接种与妇保、儿保相结合、扣扣相连的模式,能够更加详细的了解孕妇、产妇、孩子的信息,同时医护人员与产妇、孩子长期相处,建立了医院与个人之间的信任关系,使各项公共卫生机制能够整体结合,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免疫规划疫苗及时接种率,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服务,互不分家,给孩子一片健康快乐成长的天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