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第二人民医院

2015-12-08 19: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莘县第二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26月建成,位于聊城市莘县朝城镇,属于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门诊现有专职人员11名,中级职称5名、初级职称6名、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9人,平均年龄35。下辖97个行政村,总人口54393人,0-6周岁儿童5910名。我镇免疫规划始终处于全县先进行列,连续多年被评为免疫规划先进单位。院领导高度重视免疫规划工作,始终将其做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制定下发了朝城镇《免疫规划工作实施方案》和《莘县第二人民医院免疫规划绩效考核及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在我县率先实行了免疫规划精细化管理。每月1015202530日定期查询预约接种儿童名单,采取短信或电话进行通知,月底查询儿童到期未种名单再进行电话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来接种的儿童有乡村医生进行发放通知单,对仍没来接种的儿童,有医院包村医生和乡村医生到儿童家中进行落实未种原因。因现在留守儿童较多,儿童监护人因年龄偏大交通不便等特殊原因的未种儿童,进行上门接种。我院客服中心每月在对“服务满意度”调查中预防接种门诊的服务一直受到儿童家长的好评,从未出现过接种差错和接种事故, 24-36月龄儿童“八苗”全程接种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2014年顺利通过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现场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了免疫规划工作各项指标,保障了我镇儿童的身体健康,2014年省卫计委疾控处有关领导到我接种门诊调研免疫规划精细化管理工作,并顺利迎接新泰、沂水等地的领导、同仁到我院指导、交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