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柳园办事处逯庄社区卫生服务站

2015-12-08 1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逯庄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于1983年6月建成,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办事处,属于数字化门诊。

  逯庄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隶属于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有32年的历史,为辖区内13万居民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多年来,接种门诊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扎扎实实做好预防接种服务,获得广泛赞誉。

  早起步,积累宝贵经验。2011年,逯庄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参与聊城市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创建活动。按照创建标准的“七统一”原则,统一了机构标识、门诊布局、人员准入、服务内涵、疫苗供应、公示内容和制度文书。2012年,聊城市卫生局对星级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考核验收,该门诊成为全市首家五星级预防接种门诊。2012年4月德州市卫生局、2013年5月青岛黄岛区先后前来参观学习。可以说,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为全省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强规范,提升服务能力。按照五星级建设的标准要求,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七统一”基础上加大了对门诊硬件建设的投入,对实践技能、服务质量、冷链管理、档案管理等加大了培训管理力度。如今,房间清洁明亮,预诊、接种、宣教留观和办公四个区域设置合理、规范;宣教留观区人性化设计,配备儿童娱乐设施和宣教设备,接种室安装冷暖空调,为儿童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预防接种环境;重新制作免疫规划知识宣传画板,张贴公示在醒目位置;门诊开诊频次增加,保证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开通短信预约接种平台,及时提醒儿童家长准时接种疫苗;工作人员配备足量,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明确工作职责,冷链、资料有专人管理,资料分类存放归档。各项工作指标均达到较高标准。

  多年来,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以儿童的健康服务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基础,以儿童健康档案为载体,以便民健康服务为桥梁,让儿童享受到便捷、及时、连续、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和认可。

  健康教育工作是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重要的常态工作之一,门诊内部设立专门的健康教育传播设备、健康教育便民阅读栏,方面前来门诊的市民阅读。同时,工作人员会为有疑问的市民进行全面、详细的解答。

  讲大局,及时应对疫情。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还承担者强化免疫、突击接种、应急接种任务。在2010年春季麻疹疫情、全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甲型H1N1流感流行期间,一天接种量就超过1000余人,为遏制传染病流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

  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加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由于狂犬病是致死率100%的疾病,因此,工作人员完全按照规范处置。自门诊成立以来,在我门诊处置并接种狂犬病疫苗者未出现一例狂犬病死亡病例。

  要实效,只为群众满意。近年来,该门诊以“防控疾病 共享健康”为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用“爱心、耐心、细心、诚心”获得了政府、领导、群众的交口称赞。2011年,逯庄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的“防控疾病  共享健康”服务品牌被授予聊城市首届“十佳文明服务品牌”。该门诊还先后被授予“聊城市巾帼文明岗”、“聊城市三好一满意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