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刘集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阿县刘集中心卫生院于20145月建成,位于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自承担辖区预防接种工作以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连年荣获“预防接种先进集体”“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预防接种门诊有医护人员6人,其中中共党员2人,女职工4人,女性比例66.7%。几年来,在县卫生计生局、县疾控中心和卫生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紧紧围绕预防接种门诊工作,服务于疾控事业发展需要,突出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转变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为免疫规划工作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1、重视业务,上通下达,圆满完成工作指标

  免疫规划工作上对口县疾控中心,下管至村卫生室,内服务于系统,外与广大家长儿童打交道,工作难度较大。为进一步搞好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经常性的到县区疾控中心学习,深入基层督导检查。近几年,各种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在90%以上。

  2、方便群众,规范接种,树立部门良好形象

  预防接种是通过接种疫苗控制针对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最终消除或消灭所针对的传染病,这是贯彻“预防为主”卫生工作方针的行政行为,也是落实免疫规划,搞好卫生防疫、保护人民健康、保证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策略。目前,预防接种门诊负责刘集镇近7万人口的卫生防疫的预防接种工作。自实行日接种制度后,为确保儿童及时接种,医护人员要提前一天打电话或短信提醒家长,然后是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进行健康情况询问、检查和接种注意事项告知,接种证复核后再实施接种、登记、留观、回访和下次接种预约,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全过程服务细心、贴心。每年的新学期,预防接种门诊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对新入托、入学儿童例行接种证查验,并对漏种疫苗的儿童及时进行补种。

  3、服务群众,加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作为一个窗口科室,承担预防接种咨询工作,为使群众满腹疑虑而来,满心欢喜而去,科室内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疫苗预防接种知识,热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针对流动儿童接种服务的问题,向东阿县疾控中心索取了预防接种责任区域划分范围,做到了只要儿童家长提供现住址,就能明确由哪个预防接种门诊提供服务,使家长少跑了很多冤枉路。

  4、团结和谐,以人为本,大局意识强。

  免疫规划科女同志较多,家务负担较重,但是大家真心相处,有事互相帮助,工作互相协调,使科室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虽然自身工作量大,但她们把“营造小环境,提倡大境界”作为工作信条,长期配合单位的慢性病查体、健康教育等工作。

  预防接种门诊以严谨扎实的作风,乐于奉献的精神,协作共事,支持理解,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志们的信任。今后,将按照上级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活动,争取更大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