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韩屯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茌平县韩屯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19962月建成,位于茌平县韩屯镇,属于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门诊待验收)。

  本辖区总人口数31542人,0-6岁儿童2552人,51个行政村。现有预防接种人员4名,信息化管理人员1名,均为经过专门培训并且从事预防接种工作多年的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人员。韩屯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自承担辖区预防接种工作以来,在服务上坚持“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宗旨,在工作中坚持“真诚、热心、亲近、周到”的服务理念。多年来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用情工作、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荣获市、县级“预防接种先进集体”、“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韩屯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5年首批通过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验收,2014年投资100余万元新建了800平方米的公共卫生服务楼,并按规范建立了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门诊以半开放式门诊设计,建筑面积达200平方米,门诊分为预检登记区、候种区、留观宣教区、接种区、冷链区、资料区、母乳喂养室、儿童娱乐区等。门诊配备有小冰箱、污物桶、血压计、体温表、体重秤、计算机、等必备设施,并配备了电视机、健康教育宣传栏,使接种对象在这里可以接受预防接种宣教服务。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门诊服务质量,2015年投资4万余元再次对接种门诊进行改造,对预防接种门诊设施进行升级。

  接种门诊于20082月配备了专门用于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的电脑,安装了金苗助手客户端,实行每日接种,接种信息及时上传至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0—6岁儿童建证建卡率达100%,一类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无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暴发流行。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如预防接种社会监督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安全接种制度、预防接种工作流程、预防接种操作规程、AEFI报告管理制度、冷链管理制度等。为加强预防接种宣传教育工作,设置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知识专栏,并不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在接种门诊内张贴了儿童预防接种须知和山东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并结合下发接种知情同意书和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了日常预防接种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加强免疫规划内儿童的管理,制定了适龄儿童主动搜索制度,规定各辖区每月结合下发的预防接种明细主动搜索未种儿童,并下发接种通知,特别是强化了流动儿童的管理,督促居住超过3个月的儿童到卫生院建卡,对重点流动儿童进行跟踪管理,随时上报儿童流动情况及外地接种情况。

  让广大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也是我们工作的最高目标。我们将以此次评选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强化“窗口”服务能力意识,严格执行预防接种操作规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