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人民医院产科

2015-12-08 1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泗水县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于2002年02月建成,位于济宁市泗水县济河街道健康路83号泗水县人民医院。

  泗水县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设备齐全,流程布局合理,目前接种人员有2人,专职从事接种工作10余年,均为本科学历,每日平均接种20人次,全年共接种6000多人次。

  主要事迹内容:

  多年来,我们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对出生24小时内的新生儿及时实施了安全接种,确保了预防接种的工作质量。

  一、安全接种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自2002年我们开展了预防接种工作,由取得预防接种合格证的技术人员对出生24小时内的新生儿进行卡介苗、首针乙肝疫苗的接种,接种前做好充分的告知,接种过程严格操作规程,认真做好三查七对,接种后处理用物符合消毒隔离制度的标准要求。为此多年来无一例因预防接种发生纠纷与事故,实现了安全接种。

  二、严格掌握人员标准,上岗前对接种人员进行实际的操作演示和各种理论知识的讲座,每季度组织一次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考核,以提高预防接种质量,熟练技术规范。

  三、认真做好预防接种的健康宣教,在门诊、病区走廊及接种室张贴各式各样的宣传版面,向监护人发放宣传资料,让他们提前了解接种的意义,入院后,耐心细致的告知新生儿监护人所接种疫苗的药名、作用、禁忌症、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使他们了解相关内容及如何护理和观察注射后的新生儿,出现异常及时就诊,及时处理。对有接种禁忌症的新生儿耐心告知监护人以做好补种,为防止新生儿的漏种我们及时进行告知,电话回访,一直以来,无一例因漏种引起纠纷。

  四、做好疫苗的管理,疫苗的质量是安全接种的关键,我们对疫苗实行专人保管,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领取和储存,保证了疫苗的质量,确保了安全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