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妇幼保健院产科

2015-12-08 1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曲阜市妇幼保健院于2005年7月建成,位于济宁市曲阜市弘道路24号,属于规范化门诊。

  主要事迹内容:

  产科接种室成立以来,接种室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做到持证上岗,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冷链管理制度,冰箱温度记录齐全,帐苗相符;接种前备好抢救药品,严格履行登记、询问和接种前告知程序,发现有禁忌症者不予接种或暂缓接种;接种时严格按照预防接种技术操作要点,及时填写乙肝疫苗、卡介苗登记,发放预防接种证,并告知家长持证1个月到新生儿居住地接种门诊接种登记。

  每年的接种工作,虽然任务繁重,检查频繁,接种室三名工作人员依然在干好病房护理工作的同时,勇敢而坚毅的接受这一挑战。 每年,我们接种室接种工作量都达2000余人次,乍一看,人数并不多,但他们还要兼顾其他护理工作,所有工作都要求精益求精,不能有丝毫马虎。每年近2000多名新生儿无一例接种事故及严重接种反应。新生儿乙肝、卡介苗接种率均达到接种要求。通过接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培训及阅读相关资料,三人均在理论上掌握接种的要求、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在接种资料填写上,做到认真查对新生儿出生登记和病历资料,与婴儿家长认真核对,并按要求录入系统,及时将接种信息传至各单位,严防差错。严格接种禁忌症,每次接种前十分钟为婴儿测量体温,观察其皮肤及一般情况,不厌其烦逐一向家长讲解接种相关事项,反应,接种注意事项,取得家属一致好评。

  为使我院接种室达到规范化和标准化,首先在硬件设施上配备物品齐全,严格冷链管理,严格消毒制度,并配备计算机,打印机,以实行接种资料的信息化管理,同时我们三名预防接种人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结合本科室实际情况,记忆完善工作,提高了我们的服务水平,为我市卫生免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