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产科

2015-12-08 1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济宁市任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原中区妇幼保健院)于1963年10月建成,2006年成立产科接种室,我院位于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办事处建设北路135号。

  主要事迹内容:

  济宁市任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原市中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接种室,承担着该院新生儿的乙肝疫苗和卡介苗预防接种及信息录入工作任务,是一家具有专业水平、规范化的预防接种单位。多年来,为顺利实现任务目标,该接种室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认真规范接种流程,实施安全接种,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等多项惠民服务活动,尤其是自2012年以来,该室承担起新生儿信息录入工作,逐步形成了以新生儿接产信息为标尺,为所有新生儿建立预防接种的基础资料并发放儿童预防接种证,为全部应免对象提供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的预防接种服务。

  产科接种室全体人员克服人员少,接种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有时忙起来简单吃几口饭继续工作,常常是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一个个上完班下来累得汗流浃背筋疲力尽,繁重的工作使她们经常超负荷的劳动,但她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每当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许多来接种的家属情不自禁地说“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有付出就是有回报,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2012至今,共分娩25145个新生儿,该接种室24小时及时接种首针乙肝疫苗24698人,接种率98%;卡介苗24小时及时接种卡介苗23633人,接种率94%;新生儿信息录入25145人,上传率100%。自2006年开展接种工作以来,根据新生儿预防接种的工作要求,实施规范接种,未发生过任何接种差错和接种事故。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免疫规划工作任务,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掌握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免疫知识宣传和有关咨询活动。为保障全区新生儿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同行和新生儿家庭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