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大束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大束镇预防接种门诊在市卫计局的大力支持和疾控中心的精心指导下,精心策划,积极筹建,规范运转,于2013年12月建成数字化接种门诊,现主要负责全辖区一类、二类疫苗的接种工作。我镇大束片区共有人口4.8万人,服务半径10公里,接种门诊位于邹城市大束镇驻地,属于省级示范化门诊。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大专学历7人,中专学历1人,接种门诊人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均持有卫计局统一发放的接种上岗证。操作符合接种技术规范要求,流程设置合理,保证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预防接种服务。

  大束镇预防接种门诊面积为400平方米,设置了候种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冷链室等功能区,配备自动取号系统、登记系统、留观查询系统,LED显示屏幕等。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将预防接种的各个环节,通过语音呼叫、屏幕显示等数字化电子信息的形式,引导儿童家长按照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对年轻妈妈们配备了具有人性化设计的哺乳室,设置了留观时间提醒,供留观的儿童家长进行实时查看。在留观的同时,有提供健康教育的数字电视供家长们欣赏。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建立,改善了服务环境,保证了接种秩序,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质量,减少了接种事故的发生率。

  预防接种与儿童保健紧密结合,在进行预检登记的同时,完成儿童健康档案的建立及健康查体工作,对发育异常儿童及时告知家长,并对儿童家长进行儿童保健知识的宣传;配备了专用电脑9台,消毒柜4台,柜式空调3台。冰箱8台。办公桌椅、工作凳齐全。实行“三查七对”,安全注射、规范操作。

  大束镇接种门诊在服务上坚持“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宗旨。在工作中坚持“真诚、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接种预约制度,定期上门访视。我们的工作目标是:不漏掉每一个儿童,使每个儿童都能得到安全、有效、完整的免疫预防服务,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免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