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疾控中心

2015-12-08 19: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汶上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成立于20023月,位于济宁市汶上县明星路南段,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省级示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现有工作人员11名,负责汶上县城区及流动人口的儿童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负责城区有关免疫规划宣传、资料整理和上报工作。多年来,接种门诊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团结拼搏、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接种门诊连续多年保持了县级“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工作人员多次受到市、县级奖励,连年荣获“预防接种先进集体”、“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加大投资,改善服务环境。新建9000平方米疾控中心大楼,单位先后投资近30万元对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装修装饰,严格按照省级示范接种门诊要求,建设了标识醒目、设施完善、环境一流的接种门诊服务大厅,增加了LED电子显示屏,不断更新办理业务的各项温馨提示,增设了群众座椅、咨询引导台、饮水机,制作了儿童喜爱的卡通画,为群众营造犹如置身居家的温馨氛围。安装先进的数字化门诊系统,家长来接种疫苗凭卡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所有程序都根据语音提示进行,实行“一卡在手,全程免疫”,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充分体现了“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视服务对象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使儿童和家长更方便、快捷、舒畅。

  熟练业务技能,扎实开展工作。近几年来,接种门诊加强科室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纪律严明、技术操作规范、服务热情、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誉。利用预防接种门诊这块阵地,多次和电视台、健教科、免疫规划、传染病科合作,系统开展各种疫苗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大众知晓率。积极为群众、儿童服务,3年来共为城区六岁以内的儿童免费注射卡介苗、麻疹苗、流脑A+C、政府乙肝、乙脑、无细胞百白破、麻风腮、脊灰疫苗、甲肝、白破等55000余人次,各项疫苗的接种率达95%以上,有效控制了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大力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及狂犬病暴露规范处置工作,门诊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科室人员轮流值班,白天正常上班,下班后手机24小时开通,随时赶到单位进行狂犬病疫苗的预防接种,伤口规范处置率达到100%,有效遏制了狂犬病的发生。

  科室先后获得省级示范门诊、青年文明号、先进职工小家、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女职工集体、先进科室等称号。作为一个服务窗口,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率,保障了儿童身体健康。预防接种门诊在树立行业新风、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门诊全体工作人员时时刻刻都将把为群众、为儿童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为创建和谐社会发展作为最终目标和永不停止的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