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司马镇接种门诊

2015-12-08 19: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 基本情况

  金乡县司马镇接种门诊200211建成,位于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枣曹路43号,交通便利,属于市级规范化门诊,服务范围包括43个行政村1个镇直单位9个托幼机构6所小学1中学,总人口数33138人,其中0-6岁儿童2200人,服务半径5公里门诊共有6名工作人员,5名负责预防接种,其他人员1人,均参加了县级组织的培训,并取得了合格证

  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

  作为免疫规划工作的窗口,我们坚持了从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上要不断的强化和更新,在完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强化以制度约束人,以优质服务感化人的管理理念,各项制度上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规范化门诊建设中,认真学习规范化门诊建设标准,对照要求逐步落实,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从方便群众出发,合理划分功能区,增加房屋面积,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接种门诊面积200余平方,划分为候种室、预检登记室,接种区、观察室资料室,冷链室。冰箱3台,冷藏箱2个,冷藏包6个,冰排60余只。电视一台,VCD 一台,电脑3台。目前,适龄儿童全部实行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

  工作亮点和特色:

  为进一步提高和保水平接种率,门诊坚持日开诊,通过乡村医生下发通知单、短信平台、电话通知、口头及书面预约等多种形式告知儿童家长接种疫苗的时间、疫苗名称等,对于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接种的采取月、季度查漏补种,从而大大提高了疫苗的接种率,2012年出生儿童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4.58%,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辖区实行分片管理,每位工作人员在做好接种工作的同时,还要定时到所包村进行接种随访,及时对外出儿童和流动儿童摸底调查和接种率调查从而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了免疫工作的心中有数。门诊为了更好的掌握本辖区内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儿童的疫苗接种,通过对学校内保健老师的培训,结合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对需要补证和补种的同学逐一通知,及时给予补证和补种。2015年在校在托学生建证率达到100%,一类疫苗接种率达到9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