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骨伤医院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9: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济宁骨伤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成立于1965年7月,位于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办事处,属于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目前有专职接种人员为6名,其中5名全科护理人员,1名全科医师,在工作管理各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

  接种门诊功能分区清晰,流程布局合理。规范设置了侯种区、预检登记室、接种室、宣教留观室、哺乳室和冷链室等6室都相对独立,做到了人流、物流分开,各室互不污染。

  在预检登记台,配备了体温计、听诊器、叩诊锤等必要工具,在接种室配备了专门的急救药品。免疫程序、疫苗价格表、工作规章制度、温馨提示等均上墙,并配贴儿童卡通等图案、购置活动玩具,使接种门诊整体布置温馨、环境优美。

  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儿童身体健康,门诊树立以“构筑健康防线,共建美好明天”为目标,全心全意地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在做好常规免疫的基础上,主动搜索辖区内流动儿童信息,将所有儿童全部纳入免疫规划管理。积极宣传免疫规划政策、免疫程序和预防接种的目的意义等,定期开展预防接种知识讲座(妈妈课堂)、开通微信平台、咨询电话,努力提高接种门诊的群众满意度,同时不断提高接种人员自身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的理解和信任。

  “一个都不能少”是免疫接种的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科工作人员每周在金苗免疫系统导出到期未接种儿童,电话预约通知家长及时接种疫苗,电话随访失败的,我科人员入户随访,保证每个孩子及时接种疫苗,把患病儿童另行标出,择时安排接种时间,为了方便学生接种疫苗,我们利用休息日开诊,得到儿童家长好评。

  每到补充免疫苗时,我科人员用近一个月的时间摸底调查。所有人员不辞辛苦挨家挨户走访,积极为家长们讲解补充免疫的重要性,努力做动员工作。补充免疫期间,每天接待儿童达300百余人次。中午到点下不了班,我们就在办公室里简单吃几口饭,继续工作。为了不漏掉一个孩子,除固定接种点外,我们还在流动人口密集地(商场、菜市场)设立临时接种点,保证每一个孩子及时接种。

  每当需要在工作和家事之间做出选择时,我们总是能够舍小家顾大家,舍个人为他人,毫不犹豫地选择坚守岗位,以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无声的行动践行着神圣的职责。付出总是有回报的,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努力,截止目前,辖区内适龄儿童建卡、建证率达到100%,含麻成分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其余免疫规划疫苗单苗接种率和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均达90%以上。连年荣获“全区预防接种工作先进集体”、“区级预防接种先进个人”、“市级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今后,接种门诊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细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从各方面提升接种门诊的服务水平,一如既往地贯彻“以人为本,注重服务”的理念,力争将接种门诊建设地更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