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人民医院产科

2015-12-07 21: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于1990年1月建成,位于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属于预防接种室。

  主要事迹内容。

  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济南市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区优抚定点医院。

  长清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是一支技术过硬、医德高尚、作风正、素质高的医疗团队,共有医护人员63人,其中医疗人员16人,高级职称3人,护理32人,助产士15人;分三个专业组:妇科、产科、门诊,设有床位65张,其中产科45张,每年产科分娩新生儿数2000左右;无禁忌者全都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率100%;乙肝疫苗及时接种率90%以上。

  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诚待人,诚信经营,以质取胜”的理念,业务水平及各方面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巩固和完善“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强化和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诊疗技术,规范医疗操作,改善硬件设施。

  近三年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我们的优质服务措施主要有:

  1、统一着装,淡装上岗,不戴首饰。

  2、一张真诚的笑脸,一声亲切的问候。

  3、使用规范用语,避免服务禁语和刺激性语言,避免过多使用医学专业术语。

  4、严格落实14项核心制度。

  5、 使用普通话。

  6、上班时不看与业务无关的书,不在电脑上做游戏,不带孩子上岗,个人情绪不带到工作中。

  7、工作时间不接、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手机不出现响铃声。

  8、 为病人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保持室内整洁、安静、安全。

  9、免费赠送新生儿出生第一张照片。

  10、 为每一名新生儿做好洗浴、疫苗注射、扶触。

  11、一切检查手续协助办理。

  产科优质服务理念: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

  产科预防接种工作通过接受市疾控中心的培训及阅读相关资料,科室人员均在理论上掌握接种的要求,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在接种资料填写上,认真查对婴儿出生登记,病例资料,与婴儿家长认真核对,并按要求录入系统,及时将接种信息传至各单位,严防差错。严格接种禁忌症,每次接种前十分钟为婴儿测量体温,观察其皮肤及一般情况,不厌其烦逐一向家长讲解接种相关事项,并在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严格接种操作,为防止卡介苗接种事故,严格区分卡介苗及乙肝疫苗接种台。

  为使接种室规范化、标准化。首先在硬件设施上,严格按要求执行,配备微机、打印机以实行接种资料信息化管理;配备冰箱;配备急救药品;各种制度上墙。

  先进的设备,优秀的人才,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已赢得社会各界及广大患者的信任与赞扬,多年来始终是医院的星级科室,妇科病房是区级青年文明号,产科病房是区级巾帼文明岗,每年收到很多锦旗、表扬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